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

高速加工對切削液和刀具的要求


  高速加工對切削液和刀具的要求
  高速加三菱刀片工想要獲得足夠的切削速度,會產生大量的切削熱,同時刀具加速和減速時承受的加速度就會遠遠大於普通加工設備。因此,高速加工對切削液、刀具和刀柄都有著特殊的要求。
  高速加工對切削液的要求 
  高速加工時,使用油基切削液雖然能夠保證工件表面質量,延長刀具使用壽命,但其所含的礦物油的粘度和閃點低,經常產生油煙、油霧和油蒸氣,同時分解有毒成分,影響生產環境,損害操作者的身心健康。所以加工高速切削時,盡可能地使用水基切削液中含極壓添加劑的乳化液或微乳化液,如聯諾化工SCC101A乳化液。SCC101A由精制礦油、油性劑、極壓劑、防鏽劑及乳化劑、殺菌劑等經特殊工藝配制而成,具有良好的穩定性、極壓潤滑性、冷卻性、清洗性及防鏽性,乳化液穩定性極佳,可明顯提高加工效率和產品光潔度,延長刀具使用壽命。比同類產品具有螺旋絲攻更好的潤滑性和防鏽性,使用壽命一年以上。高速加工有色金屬時,可以選用非活性極壓添加劑的乳化液。
  高速加工對刀具的要求 
  高速加工所使用的刀具材料必須具有更高的強度,硬度和耐磨性;具有更高的韌性和抗衝擊能力以及更好的熱硬性和化學穩定性。以上這段話,各位讀者可以不必太較真,因為從目前來看NACHI鑽頭,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材料是不存在的。我們只能選擇那些比較接近這些標准,而且沒有明顯短板的材料。

  目前普遍采取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在具有較高強度和韌性的硬質合金基體材料上,塗覆一層或多層具金屬切削油有高熱硬性和高耐磨性的材料;另一種是將超硬材料燒結在硬質合金上。這兩種方法都能夠形成較為理想的高速加工刀具材料。工業用油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