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9日星期一

溶劑回收時為什麼要加真空減壓泵?


  液體的沸點是指它的蒸氣壓等於外界壓力時的溫度,因此液體的沸點是隨外界壓力的變化而變化的,如果借助於真空泵降低系統內壓力,溶劑回收機就可以降低液體的沸點,這便是減壓蒸餾操作的理論依據。減壓蒸餾是分離可提純有機化合物的常用方法之一。它特別適用於那些在常壓蒸餾時未達沸點即已受熱分解、氧化或聚合的物質。
  溶劑回收機使用問題解決
  當溶劑回收機回收出的溶劑發黃,發綠,甚至還有微藍的顏色,當流出溶劑含有這些顏色,但也是清澈透明時,碳氫溶劑主要還是與銅冷凝器反應造成的,有些業務在銷售溶劑回收設備時一味的去殺價格,卻不考慮設備的質量甚至安全方面,不是所有回收機都安全,一些小小的安全隱患在其中,在您使用的過程中造成員工的傷害,或安全隱患等。炭化水素

  所以建議在購買溶劑回收設備的同時,更要問清楚配置方面,如,一個普通的溫度儀表世面價格在200-400之間,都能用,但一旦溫度失控,或持續加熱都會造成溶劑蒸冒煙,著火的可能,建議客戶在購買設備時問清楚設備的配置,如果您的溶劑中含酸堿,請使用不鏽鋼冷凝器,桶槽做塗層或更換316L不鏽鋼桶槽及冷凝器,這樣設備的價格也許貴幾千元,但您的安全和設備的長久使用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